闪闪珊闪闪闪

星光不问赶路人,历史属于奋斗者。

阿穆尔×黑龙江 爱,唉

第四章 

没错没错,这篇文改名啦!我是一个起名废,哈哈哈哈哈。  粗体是心声。微微刀。


阿穆尔也熟练的去了黑旁边的那个公寓。默默地坐在监控显示屏前


有时玩玩手机,有时看看黑在干嘛。


黑线在在家里发呆想着:无聊无聊无聊无聊...一股空虚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
一个人都没有吗?


今天外面有点刮风。黑看着窗外被风刮的乱摇的树。想起了之前的一些回忆...


黑喝了口水,然后就摩挲着水杯。


在新中国还未成立之前,还没有闭关锁国时,他也曾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


与蒙一起在草原上赛马,和鲁一起拼酒,还是和辽,吉一起打雪仗,又或者是和秦看长城...


当时大家还没有意识到以后会变成怎样...


窗外打了一声响雷。


战‖争开始了,各个省份几乎都在进行战‖争。对外的战‖争,对内的战‖争...


1900年,沙俄侵‖略了东北。黑被迫剪短了头发,前往了战场。与自己的人民一起做战。


他在战场上见过很多人。有十五六岁就为了守护自己家乡而上战场的,有四十几了但为了家国安康而上战场的,有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为了自己的所爱的人而当医疗兵的…


“这场战征打完了,我还要帮我奶种苞米呢”“等这场战争打完了,我就要娶××了”“我要当官儿!当好官,清官!”“同志们,相信吧,这场战‖争我们终究会胜利!为了中国,为了黑龙江!”


黑听着自己人民的声音...


当然也有一些人...他们告诉沙俄所有的计划...给沙俄当卧底...


黑被押走时腿上中了一枪,他被那些俄国人拿木仓指着,几乎是拖着他走的。


黑被迷昏了,在那期间不知道经历了什么非人的待遇...之后的事情他记不太清了。也好,忘了也好。只是后来那些人民都没活下来。


后来沙俄把他送回去时的待遇是最好的。回国的路上,他看见一条熟悉的路线,问开车的俄国人:“先生不是说到中国境内有人来接我吗?”那个俄国人笑着说:“那现在是我们的了,开心吧。”然后没有羞耻的笑了起来。


黑有些吃惊,想了想。...也是...不然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回来...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。


他看着自己无比熟悉的土地,金黄的落叶,洁白的白桦树林...心中的悲伤油然而生...


雨点打击着窗户,把黑的思绪拉回来。


泪水已经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。


真是的,莫名其妙伤感什么。脑子进水了?


阿穆尔看着那副与自己相近的脸庞,只是东方人的眼睛不是蓝色的,头发不是短发而已。


泪水划过黑的脸庞,阿穆尔呆呆的看着,情绪没有太大的波动,像是一滴水滴进了平静的湖里。荡起一圈圈涟漪。


雨水,风衬得也有些可怕。黑想找个人聊聊天,看着微信里的头像却不知道该点哪个。吉和辽应该睡着了吧...


最后还是点进了阿穆尔的聊天框。他翻看着和阿穆尔的聊天记录,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意。


黑打了几个字,删删改改,最后只发了一句:在吗?


阿穆尔看着聊天框里的字,不禁有些觉得好笑:咋了?

黑:睡不着陪我聊聊呗…

阿穆尔:巧了,我也睡不着…

阿穆尔一个视频就发了过去,阿穆尔躺在床上,的黑还在凳子上坐着。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阿穆尔开了个玩笑:要不然咱俩在一起吧。


黑愣住了:“哈?”阿穆尔打着哈哈说:“逗你玩的。”


黑的心里有点失落。但表面上还是没有什么事,阿穆尔和他相处那么长时间,也差不多把黑的性子摸透了。


接下来,就是收网的时候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了分享自己碎碎念而写的一篇文,哈哈哈。想到一个超带感的车,然后忘了😶。今天有点小伤心,下星期可能不更文了,我的麻麻说要没收我的手机呢。碎碎念也忘了...我到底在干什么啊?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